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亩均效益”领跑全市制造业重点行业 平阳4家企业榜上有名

2020年01月10日 10:42: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全市制造业重点行业“亩均效益”领跑者名单,我县4家企业以评价A的成绩“入列”。

  据悉,这4家企业为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的浙江依特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鞋革产业的浙江金萨克服饰皮具有限公司,服装产业的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市亩均办采用了分行业、分规模的方式,以五大传统制造业为对象,在每个行业分别遴选亿元以上领跑者企业10家、亿元以下领跑者企业10家。2019年,我县全面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完成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同时,亩均整治已完成213家,超额完成市下达任务。

  “列入名单的企业都是我县实现‘亩均效益’的佼佼者,我们接下来会对A类企业在政府性评奖评优、试点示范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让领跑者有更多获得感,切实提升‘亩均效益’,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每年开展一次工业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工作,按照规上企业和规下企业两个类别,分行业评出ABCD四类企业,加快制造业企业“亩均效益”提档升级。

  我县将出台《平阳县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的实施意见》,制定差别化融资、用地、用电、用水、污水处理等政策,依据企业“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结果,在资源配置上按照做强做大A 类,提升发展B 类,帮扶转型C 类,倒逼整治D 类,推进资源要素向综合评价高的企业集聚,提升资源要素利用效率。通过价格倒逼机制,引导高耗能、低效企业加大节能降耗改造力度、加快淘汰高耗能落后产业,实现工业转型升级。

网络编辑:张超霞

“亩均效益”领跑全市制造业重点行业  平阳4家企业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