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公交实现一体化全域运营 黄慧等出席启动仪式

2020年01月10日 10: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月9日上午,我县在县城东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公交一体化全域运营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我县公交惠民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意味着我县全域公交一体化改革迈入了新阶段。

  县领导黄慧、姚宗纯、卢成杭、郑进荣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2018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将公交一体化工作列为重点民生工程,高度重视,大力推进。2018年9月,我县出台《平阳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并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各部门协同作战的推进机制,县长办公会三次研究全县农村客运班线进行改造,实现了三年任务两年超额完成。

  两年来,我县共收购改造农村班线59条、公交车330辆,新增线路23条、公交车319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30辆),新改建港湾式停靠站182、村级物流节点323个,城乡公交化率由23%提升至100%,实现县内客运全域公交化,城乡客运一体化水平达到5A级。同时,公交票价平均下降53%,实行70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等免费乘坐及一系列优惠政策,公交出行人次倍增,大大节约了群众出行成本,实现了“公交进乡村、票价惠农民”的预期目标。此外,在县人民医院设立公交首末站、投用鳌江客运中心等举措,大大满足了群众上班、上学、就医等出行需求,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督促企业优化运营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公交运营平安、便捷、温馨,尽最大能力满足老百姓出行需求。长安集团将推进全域公交从量的增长向质转变,做好公交智能化改造提升,不断提高驾驶员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城市公交系统。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公交实现一体化全域运营 黄慧等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