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冲刺全年红】平阳两个园区入选省数字化示范园区和试点园区

2020年01月08日 09:43: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近日,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浙江省数字化示范园区和试点园区名单,平阳万洋众创城入选省数字化示范园区、萧江轻工产业小微园入选省数字化示范试点园区。

  

  

  推进数字化园区建设,是我省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积极举措。数字化园区建设,不仅园区基础设施设备和管理服务要迈向数字化,“入园”企业也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并逐步实现数字化全覆盖。

  

  

  平阳万洋众创城是浙南地区已建成规模最大的制造型小微产业园,是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以产业思维开发园区和服务企业,将园区数字化与园区内党群服务中心和企业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建设有园区大脑、智慧安防、智慧物业、企业能耗等数字化系统管理园区和服务企业,倾力打造数字化园区标杆。园区目前入驻小型微型企业500家、从业人员2万多人,建有4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与3万多平方米的企业公共服务场所,该园区是全省目前投资与面积最大、综合配套设施最齐全的小微园项目。

  萧江轻工产业小微园是省级重大产业项目、市级示范轻工小微园,通过物联网络对园区地理事物、自然资源、环境信息、基础设施、人为行迹进行全时全面感知,实现可视化智慧化运营管理,优化服务模式和流程,提高整体的管理和服务能力。该小微园依托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新一代高精尖数字技术的应用,使园区成为集“企业生产、产业配套、生活配套”三位一体的新型时尚工业综合体,促进服务招商、自动化办公、园区安全、应急安防、综合物业管理等领域信息化集成应用,让生产和生活达到“智慧”水平,提升资源利用率减少企业经营成本。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加快推进“工业强县”战略,聚焦小微企业转型发展,强化小微园项目用地保障、提升小微园建设管理及配套服务、加快小微园项目及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并制订了《平阳县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实施细则》《平阳县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全力推进小微园建设,不断创造平阳经济新的增长点,努力打造小微园建设模式的“浙江样板”。

网络编辑:周昌均

【冲刺全年红】平阳两个园区入选省数字化示范园区和试点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