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镇雁南路城市书房开放

2020年01月08日 10:4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近日,鳌江镇雁南路城市书房正式开放,标志着我县又增加了一间城市书房,给鳌江镇乃至附近需要读书、看书的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这意味着,我县通过探索现代阅读服务新模式,打通公共文化阅读“最后一公里”有了新进展,15分钟阅读圈正在加速形成。

  

  

  1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鳌江镇雁南路上的城市书房,一间拥有现代设计风格、舒适环境的城市书房映入眼帘。市民须使用身份证在入口处的一个身份证识别机器上“刷卡”后,方可入内。

  据悉,近年来,全民阅读在鳌江镇不断纵深推进,各类阅读公共设施不断完善。在县图书馆相关的业务管理和指导下,雁南路城市书房经过约一个月的建设,完工后使用。该书房面积约为160平方米,藏书8000余册,集一般阅览区、儿童阅览区、休闲区等功能区于一体,同时配置了自助借还机、自助办证机、安全门禁系统、电子阅读机。读者可以在这里完成自助办证、借书、还书、续借、查询等整套服务。此外,书房还开辟了阅览、自习区域,实现24小时全天候阅读服务,并实现与公共图书馆、城市书房、百姓书屋“通借通还”。

  “我们将文化下沉到基层,努力打造‘15分钟阅读圈’,实现了文化惠民。”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县图书馆与鳌江镇携手共建城市书房,在该镇增添打造一处宁静、精致的阅读空间,可进一步拓宽阅读者人群,提升阅读者体验感,使之成为具有文化内涵和感召力的文化品牌。

  截至目前,我县一共拥有五间城市书房、五间百姓书屋。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镇雁南路城市书房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