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镇已实行丧事集中办理8例 树立文明新风

2020年01月08日 10:5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杨帆 黄朝江 编辑 陈聪) 近日,昆阳镇城北社区浦西村西戈自然村一老人去世。在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动员后,家属将老人遗体送往县殡仪馆集中办理丧事,成为该镇首例实行集中办理的丧事。

  该镇殡改办工作人员还专程前往县殡仪馆对家属进行慰问,宣传丧事集中办理有关政策,得到了家属的理解与支持。据悉,在我县部分区域实行丧事集中办理工作开展以来,该镇殡改办积极做好业务指导,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提升殡仪服务,开展群众“身后一件事”代办,全程代办丧事相关手续,为减轻丧属负担。截至目前,该镇已实行丧事集中办理8例。

  “丧事集中办理这项政策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大家认为,丧事集中办理省去了迎来送往的环节,少了吃喝浪费,省钱又省力。也有不少的群众认为,在殡仪馆里办丧事少了繁重的吃喝招待、通宵的扑克麻将,现场简朴却更显庄重。”昆阳镇殡改办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此次我县部分区域实行丧事集中办理,旨在解决居家治办丧事所带来的种种弊端,把守灵、悼念等丧事活动集中到指定的场所办理,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深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树立文明节俭办丧新风。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镇已实行丧事集中办理8例 树立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