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3家检测机构入驻“浙里检”公共服务平台

2020年01月08日 10:50: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陈聪) 近日,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和县计量检定测试所等3家检测机构入驻“浙里检”公共服务平台。

  据悉,“浙里检”平台依托全省和全国数据基础和相关资质检验机构信息、检验指标,为目前全国数据最全的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是省市场监管局围绕检验检测“一件事”,按照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事事办好”的理念目标,以“互联网+掌上办”为手段,全面推进公共服务深化改革,推出的“互联网+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

  “与传统的检验检测业务网上办理平台相比,‘浙里检’平台真正打通了与物流平台的‘最后一公里’。”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检测机构全面入驻“浙里检”有效突破了现有由第三方中介方或部分机构联建平台的模式,由省市场监管局统一建设支撑平台,突出公益属性,涵盖市场监管系统承担检验检测事项的所有政府实验室和相关机构。该平台还创造性地建立了符合检测领域需求的产品、项目、标准分类方法,实现精准匹配,并实现机构的地理定位,完成机构、检验指标数据100%采集入库,建设了检验产品、检验机构、检验标准、检验项目和检验业务五大数据库,实现面向企业及机构用户的精准服务。

  此外,“浙里检”平台打通了与物流平台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用户机构查询、在线委托下单、物流取(退)样、检测费用支付、报告下载等全流程一网通办。平台不仅提供产品检验机构查询、委托等服务,还提供了特种设备定期、委托检验、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标准查询阅览等服务。同时,该平台还建立了与检验机构内部LIMS系统、与物流收单系统之间的数据联通,实现用户通过平台发起委托、物流机构实时接收并取(退)样、检验机构实时接收委托并转入内部系统流转。物流平台样品运输轨迹、检验机构检验进度等数据实时传回至“浙里检”平台供用户实时跟踪。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3家检测机构入驻“浙里检”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