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双述双评” 建强基层干部队伍

2020年01月07日 10:02: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 近日,顺溪镇举行2019年度“双述双评”工作会议暨社区书记抓党建述职及村干部“双述双评”工作专题会,以进一步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干部服务意识,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当天,共有5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和22名村级党组织负责人轮流上台晒成绩、晾不足,接受评议。

  

  

  “双述双评”是指社区、村干部每年分别向乡镇和本村党员群众进行述职述廉并接受民主评议。根据民主评议结果,结合社区、村干部的工作实绩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其进行综合分析评定,确定年度考核等次。村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年度考核被评为基本称职的,将予以诫勉;诫勉期满仍不改正,或考核为不称职的,将予以免职或依法劝其辞职;超过30%的村干部年度考核被评定为不称职的,所在村要被列为次年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初步对象。

  近年来,顺溪镇不断加强社区和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先后推出了驻村干部“星级评定”、村级组织“互学互比”等举措。此次“双述双评”活动,是该镇党委今后加强社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为党员干部谋求发展、搞好建设、改变村容村貌,提供了新的工作动力。下一步,该镇还将举行村干部向所属村党员群众述职述廉活动,并在实践中继续创新“双述双评”活动的方式方法,不断丰富“双述双评”活动内涵,推进该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周昌均

顺溪“双述双评” 建强基层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