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九个一”机制 推动民生小事见实见效

2020年01月07日 10:21: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程崇标 董文依 编辑 陈聪) “明显感觉到村里的变化很大,以前连活动的地方都没有。”近日,腾蛟镇伍岱村村民梁爱春对村里的变化竖起了大拇指。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腾蛟镇伍岱村村两委根据实际情况以及村民提出的意见,梳理出三件民生小事,通过马上办、一个月办、三个月办的方式为村民解决难题,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目前,文化礼堂建设、公共厕所改建以及垃圾场的整改都已完工。该村还将原本1.25亩的脏乱点改造成文化舞台,为群众开展业余活动创造良好环境。

  “镇组织办对我们村督办了三件清单,村两委十分重视。”腾蛟镇伍岱村党支部书记姚宗厚介绍,该村的变化除了村两委的积极推进外,也离不开该镇里的支持和帮助。据悉,在主题教育中,腾蛟镇创新推出“九个一”工作机制,即联系一个新村、负责一个重点工程、挂钩一个企业、对接一个消薄项目、包案一名信访户、负责一个宗教场所、结对一名人才、破解一个难题、领衔一个课题,让镇领导班子带着问题分片赴村居开展调查走访,确保民生小事见实见效,以办好民生实事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含金量,实现工作全线红。

  目前,腾蛟镇南陀工业园区正在紧张施工中,进展顺利。该工程为十村联建项目,由腾蛟镇原大岭村、秀垟村、仁加垟村等10个省级重点帮扶村共同出资建设,将建成标准厂房9181平方米用于出租,预计2020年7月可投入使用。建成后低收入农户人均年增收可达1800元,村集体经济年增收5万元以上。“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镇里的大力支持。很多手续基本都是镇里出面协调,让我们这个项目能够一路开绿灯。”腾蛟镇顺和村村委会主任张肇利告诉记者。

  据腾蛟镇组织委员介绍,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该镇探索建立了“九个一”机制,并以此为抓手抓重点、破难点,推进民生小事解决落实,确保该镇中心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网络编辑:周昌均

腾蛟“九个一”机制 推动民生小事见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