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麂入选省级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名单

2020年01月07日 10:22: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蔡西栗 编辑 郑振国) 日前,省粮食安全和推进农业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农业“两区”办公室公布2019年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对象名单,我县的南麂镇(大黄鱼)成功上榜。

  

  

  近年来,我县统筹做好生态优先、产业升级、品牌战略三篇文章,打开了市场销路、打响了品牌美誉度,使南麂大黄鱼成为生态保护和乡村(海岛)振兴的金名片。2018年,南麂大黄鱼年产量达到2000吨,年产值2.4亿元,南麂镇(大黄鱼)获第九批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南麂镇将立足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以大黄鱼产业为基础,全产业链发展为主线,以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社会化服务和多元化主体为发展方向,积极创建大黄鱼特色农业强镇。计划通过三年努力,实现南麂镇渔业转型升级,大黄鱼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三生”(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和“三农”(农村、农业、农民)统筹发展,打造“景美、业兴、民富、人和、绿色、生态”特色农业强镇。

  “预计到2021年,南麂镇大黄鱼养殖产值达到2.8亿元,占农业总产值60%以上;大黄鱼良种繁育水平提高,良种覆盖率达100%。农业生产标准化程度达到70%以上,主要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率达到62%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4万元。”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周昌均

南麂入选省级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