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优化外贸营商环境 加工贸易业务办理流程再精简

2020年01月04日 16:59: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记者从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获悉,昨起,该办对部分加工贸易业务办理手续进一步精简和规范,扩大进出口贸易便利化,促进我县外贸经济发展。

  据了解,此次加工贸易业务办理手续进行精简和规范涉及11项内容,包括加工贸易手册设立、账册设立、外发加工、深加工结转、余料结转、内销征税、不作价设备、低值辅料等方面。“此次精简和规范取消了加工贸易备案资料库,外发加工和深加工结转的收发货记录,简化了不作价设备解除监管流程,进一步简化了企业办理各项加工贸易业务手续,实现了加工贸易手(账)册设立、外发加工、深加工结转、余料结转、内销征税一次申报。”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精简和规范还取消了余料结转保证金,将有效缓解我县加工贸易企业的资金压力。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优化外贸营商环境  加工贸易业务办理流程再精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