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万全镇 -> 列表

联办平台解"身后事"之忧!截至目前已受理33例死亡事项办理

2020年01月03日 09:58: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天行 编辑 林蝉)记者从万全镇殡改办获悉,自2019年12月起,该镇作为《平阳县推进群众“身后一件事”“亲人零次跑”改革实施方案》试点,先行推出逝者身后事联办平台,简化死亡事项办理,实施丧葬殡仪“一件事”全流程“零次跑”改革。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受理33例死亡事项办理。

  

  

  “逝者家属只需拨打96345电话报告死讯,由相关单位录入信息后,就能实时查看最新的数据状态。”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办平台还进行了相应的优化,将群众身后事项办理所涉及卫健、民政、公安、人社等多个部门的“身后事”事项整合优化成一张表单,办事群众只需凭逝者及亲属身份证,在联办表单上按事项勾选,然后签个名便能完成诸如火化、户口注销、保险个账和丧葬金等手续的办理,真正做到“一件事”“零次跑”。

  亲人身后事,民生关键事。据介绍,通过简化死亡事项办理,实施丧葬殡仪“零次跑”改革,极大减少了群众办事环节,把群众跑变为干部跑,减轻了群众丧葬负担,切实解决群众办理“身后事”手续复杂问题,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改革。

网络编辑:谢天涯

联办平台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