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获评市学前教育先进镇

2020年01月03日 10:01: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实习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12月30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发布了关于确认第九批温州市学前教育先进乡镇(街道)的通知,我县顺溪镇名列其中。

  

  

  据了解,顺溪镇现有一所公办的乡镇中心幼儿园,园内现有教职工共15人,其中专任教师6人,配备“2教1保”,教师资格证持证率达到100%。近年来,顺溪镇不断强化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意识,落实部门责任,将学前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成立了学前教育先进乡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逐步推进学前教育三年发展规划。

  2014年,在上级部门帮助下,顺溪镇将顺溪镇中心校中学教学楼改造成了顺溪镇中心幼儿园。2018年开始,顺溪镇中心幼儿园按照省二级幼儿园标准,又陆续改善了中心幼儿园硬件设施建设。“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一直以来,顺溪镇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优先发展教育,优先确保教育经费“三个增长”和及时、足额拨付到位,确保学校正常运转。每年按辖区内幼儿数列支专项经费保障学前教育工作,用于改善幼儿园的办园条件、教师节和儿童节慰问。在师资力量方面,该镇组织教师开展“如何试课”专题培训,通过引用大量案例进行分析,让教师们对“试课”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

  此外,该镇还成立了顺溪镇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小组,对幼儿园周边环境进行多次专项检查治理,保障校园食品卫生,维护消防安全与周边交通秩序,为幼儿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近年来,顺溪镇中心幼儿园教学质量逐步提高,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家长的充分肯定,社会声誉良好,陆续获得了平阳县5A级平安校园、平阳县A级食堂、温州市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

网络编辑:谢天涯

顺溪获评市学前教育先进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