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湖分洪工程加快建设步伐

2020年01月03日 09:4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董文依 程崇标 编辑 郑振国)近日,记者在水头南湖分洪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几辆大型挖掘机正隆隆作响,来回交替作业,工人们干劲十足,分工明确,现场忙而不乱,掀起水利工程建设新热潮。

  据了解,自2019年9月以来,水头南湖分洪工程投入120多名工人,加紧对临时场地、办公楼及施工便桥前期的建设。“我们在这个工程招标前期,就跟相关招标单位提出,要创建省部级、国家级奖项,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我县水利工程建设投入逐年增加,科学治水方案不断完善,水利改革发展取得了新突破,民生水利工程不仅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更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南湖分洪工程作为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进度等相关情况备受全县各界的关注。

  水头南湖分洪工程采用EPC总承包施工模式。该模式有利于设计、采购、施工各环节合力链接,有效保证各项目建设进度。眼下正值冬修水利的黄金时节,工程施工方抢抓机遇,加快建设步伐,目前该工程已完成项目部建设、临时道路建设、进洞口搅拌系统安装等工作,湖北支洞和增光井支洞的洞脸正在加紧施工中,各项施工作业有序推进。

  “2020年,水头城防工程要完成全线封闭,南湖分洪工程也将实现全线贯通,在2021年汛期来临前发挥相应的作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我县已提前完成全年重点水利项目建设任务。截至2019年11月,完成总投资额的116.1%,重点水利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创我县水利项目建设投资历史新高。2020年,我县将重点实施水利工程建设“72”计划,以鳌江流域综合治理为重点,全力推进各项水利工作,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南湖分洪工程加快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