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高分通过试点县创建验收

2020年01月02日 09: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验收评审专家组对我县进行验收,经过听取汇报、现场查证、问询、专家合议等程序,我县以94.4分的高分顺利通过验收考核。

  “此次考核共有35个得分指标、3个减分指标,通过考核的分数为85分。我县在没有减分的情况下,以94.4分的高分通过了考核,成为全市第4个通过考核的县(市、区)。这也说明我县知识产权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考核后,将为我县创造公平公正的知识产权环境,增强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促进经济加快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我县通过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断调整优化知识产权资助政策,积极开展专利业务知识培训,大力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不断提高全县知识产权工作创造运用和保护水平。”该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以来,我县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改革探索,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对企业建立专利数据库给予补助,成为全省为数不多推出这项惠企政策的地方政府之一,并在温州市率先开展专利保险业务,引导辖区内企业主动维权。创建期间,我县专利申请量11036件、同比增长77.17%,授权量7171件、同比增长75.8%,新增商标申请17227枚、注册13646枚。整合平阳黄汤、南麂大黄鱼、平阳鸽蛋、平阳马蹄笋、怀溪番鸭这五个最具平阳特色、最具优势的农产品品牌,打造“平阳五个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成为全省首个涵盖农林牧副渔五大产业的综合性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并将其写入县政府工作报告。引导企业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贯标工作,新增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通过企业22家,同比增长314%,累计通过认证企业达29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得到有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数、取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数在全省县域中均处于前列。

  同时,我县注重知识产权成果转化,驱动区域块状经济高速发展,如国家级宠物用品出口基地15家生产企业宠物咬胶类产品拥有有效专利200多件,实现出口额占国际市场份额超60%。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拥有商标注册数27975枚,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39个,拥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1家、省专利示范企业6家、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4家,其中年产值超亿元企业7家。“平阳五个鲜”实现了产业的快速增长,两年综合产值达18.9亿元。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创成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高分通过试点县创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