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黄慧: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营造欢乐祥和氛围

2020年01月01日 12: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崇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 12月31日上午,县长黄慧赴鳌江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全县人民营造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黄慧首先来到浙江然鹏电子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等情况。她要求企业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在沃尔玛超市,黄慧检查了消防设备、消防通道、安全出口设置等情况,并详细询问食品储存、分类、保质,食品安全以及食品卫生环境等情况。她强调,节日期间是购物高峰期,食品销售量增大,经营者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做好进货索证索票工作,稳定节日市场供应,让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同时,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职,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

  黄慧还来到鳌江新客运中心和平阳火车站,实地检查候车大厅、安检通道等处的运行保障、应急处置流程、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她强调,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多、车辆出发频率高,既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也要加强对客车的车况检查,杜绝“带病”运营、疲劳驾驶等现象。客运汽车站要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乘客身份核对、行包安检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要求,确保客运站安全稳定顺畅。

  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何占宇参加检查。

网络编辑:雷鹏

黄慧: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营造欢乐祥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