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公证进村居 服务零距离

2019年12月29日 11:01: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吕双霜 编辑 余梦娜)连日来,县公证处的公证员们先后前往万全镇、顺溪镇,通过现场设立公证咨询台、发放公证宣传资料的形式,为村民传递公证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大量群众驻足咨询。公证员们围绕村民关心的继承、赠与、亲属关系、夫妻财产约定、房屋买卖等公证热点,热情地为村民们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同时站在公证的角度结合村民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法律意见及建议,加深了村民对公证法律知识的了解,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此外,公证员们还开展了公证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公证和公证机构的相关法律常识,包括公证是什么、为什么要做公证、哪些事项可以做公证、如何办理公证等,并有针对性地讲解了遗嘱继承、委托声明以及合同协议等常见常用的公证种类,提醒群众尤其是前来咨询的老年人注意防范各类诈骗活动。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让群众了解公证的作用,让广大群众能够运用公证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县公证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县公证处坚持为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免费办理公证。下一步,该处将继续扩大上门服务的范围,实现公证与群众零距离对接,让老百姓零跑路享受公证服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公证进村居 服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