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以案释法】小伙因卖“吃鸡”外挂获刑

2019年12月28日 12:14: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余梦娜)“吃鸡”欢乐多,外挂却很伤。小伙刘某发现“绝地求生”游戏外挂有商机,就琢磨出了外挂制作方法,并出售给他人,但这看似双赢的“买卖”却触犯了刑法。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案。

  刘某是湖南人,高中时即辍学在家,平日喜欢玩“绝地求生”游戏。他也总爱在QQ玩家群里回答玩家一些技术性问题,时间一长,群里的李某(另案处理)就注意到他,并添加他为QQ好友。2018年3月,两人一番商量后,决定由刘某编写游戏外挂程序,李某负责销售,外挂的功能包括“子弹穿墙”“自动瞄准”等。此后,刘某从李某处通过转账方式获利10万余元。一个月后,刘某又单独与群里的宋某(另案处理)合作,由宋某销售游戏外挂,并从中获利2.99万元。

  但“好景不长”,同年5月,家住平阳的玩家蔡某,以25元每天的价格购买了该外挂,谁料用了没多久,游戏账号就被封了,一气之下,他向警方报了案。

  很快,刘某被抓获归案。经鉴定,刘某制作的游戏外挂程序存在对“绝地求生”游戏运行程序实施未授权的增加、修改操作,对游戏的正常操作流程和正常运行方式造成干扰,属于破坏性程序。

  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以营利为目的,结伙提供专门用于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鉴于刘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有立功表现,且已退清违法所得,有悔罪表现,依法和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据此,法院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万元。

网络编辑:周昌均

【以案释法】小伙因卖“吃鸡”外挂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