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3+1”机制推进污水零直排 零投诉完成八大子工程

2019年12月27日 15:36: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改造后整个环境好太多了。就算下雨,也不会再有难闻的味道,也没有满溢的污水了。”日前,顺溪镇顺溪村兴顺路附近的村民们,纷纷为该镇污水零直排建设点赞。据悉,排污管道的建设,改变了村民随意倾倒污水等陋习,改善了附近村民的居住环境,杜绝了以往一下雨路上积水、排水渠污水溢出等现象,使得村庄环境卫生上了一个大台阶。

  

  

  开门搞教育,实绩论英雄。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顺溪镇把握实际、紧抓问题整改,探索推进党建引领、民生项目“3+1”机制,即通过“问需”“问政”“问情”等三项举措解难题、破难关,完成一项项关键小事和民生实事,极大地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污水零直排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项目,排污管道体量大且错综复杂,错接、漏接、破损等现象难以避免。为进一步全面排查整治污水源头、管道破损等情况,顺溪镇以红色细胞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骨干党员通过就近原则实现点线相连,形成红色网格排查小分队。由小分队将问题、痛点、难点传达到镇主题教育办,形成问题清单反馈至镇政府有关科室,促使辖区污水零直排形成共建共管的良性氛围。

  为提升村民们的参与力度、支持力度,在工程实施前期,顺溪镇积极构建红色能量党建体系,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打通舆论阵地,开展线上、线下双向宣传,将污水零直排、五水共治等大局理念传达入村、到户。针对个别不同意接入污水管网的户主,党员们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形成以党建引领的干群“共治”污水零直排责任体系。

  此外,为进一步做实群众工作,将民生实事高效高速地完成好,顺溪镇实行“三率”评估跟踪问效机制,邀请各级“两代表一委员”、村民代表进行集中“验收”,分别对“项目效率”“满意率”“投诉率”进行评分,督促整改落实全到位。今年以来,该镇共建设和完善了八大子工程,完善了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有力推动创建工作。截至11月底,八大子工程顺利完工,实现零投诉,“问绩”满意率达100%。

网络编辑:谢天涯

顺溪“3+1”机制推进污水零直排 零投诉完成八大子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