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萧江镇 -> 列表

萧江镇文化公园爱心驿站建成投用

2019年12月27日 10:50: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方言 编辑 林蝉)“您好,如果感觉累了,可以来我们爱心驿站休息一下。我们不仅有舒适的休息室,而且配备了饮用水、药品等物品,可以免费使用。”近日,萧江镇文化公园爱心驿站的志愿者在文化公园进行爱心驿站宣传。据悉,今年12月,在萧江镇总工会、平阳县环益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努力下,萧江镇文化公园爱心驿站建成投用。

  

志愿者为居民倒水

  

  “到萧江文化公园散步的人很多,每天约有500人。设立爱心驿站,解决了居民户外活动‘歇脚点’问题。”萧江镇有关负责人说。

  “渴了喝杯水,累了休息会,食物可加热,保鲜请冷藏,急救有药箱,随时量血压,工会献友爱,城市更温暖。”在爱心驿站窗边,醒目地贴着温馨提示标语。在10平方米的爱心驿站内,供人休息的桌椅、报纸架、冰箱、医药箱、水杯等配套物品一应俱全,还设置了失物招领处。尽管天气寒冷,开了暖气的室内温暖如春,让人暖意融融。“有了爱心驿站,热不着、冷不着,还能歇歇脚。昨天手机掉了,找了好久,到这里打听,发现有人捡到放这里了,真好。”来自庄里社区的项女士说。

  爱心驿站投入使用后,不仅成为群众的“休息站”,更是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站”。建成后,该镇已有11名来自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志愿者每天轮流在固定的时段提供服务。为保证的爱心驿站长久运营,该镇总工会在驿站外设置了LED大屏,专门发布该镇企业的招工信息,并象征性收费。在爱心驿站左边的外墙上,安装着一部自动售卖机,售卖机里有矿泉水、冰红茶、雪碧等。据介绍,自动售卖机每卖出一瓶水(饮料),将有一毛钱捐给爱心驿站。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江镇文化公园爱心驿站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