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萧江镇 -> 列表

萧江农业推进“机器换人”

2019年12月27日 10:53: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江源 编辑 林蝉)全镇农机总动力达2.67万千瓦,拥有拖拉机151台,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2.4%……今年,萧江镇围绕落实农机服务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农业“机器换人”。日前,温州市农业专家到萧江镇调研,对该镇创建浙江省2019年农业“机器换人”示范镇的成果表示肯定。

  据了解,萧江镇是我县种植粮食经济作物的大镇,全镇耕地面积22020亩,主要农作物是水稻。2019年早稻种植面积5280亩,产量达2112吨;单季晚稻3700亩,产量达1962吨;连作晚稻12650亩,产量6325吨。

  “2018年,萧江镇被评为‘浙江省平安农机示范镇’,并创建了25个‘平安农机示范村’,为我们创建工作打下了基础。”萧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镇成立了以分管农业副镇长为组长的农业“机器换人”示范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萧江镇创建浙江省农业“机器换人”示范镇实施方案》,井在2019年度预算中安排了农机经费。

  “农机的使用,改变了农户‘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耕作模式,激励了农户大规模投入生产。”该负责人介绍,该镇11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不仅为社员进行农机作业,还为周边农户提供作业服务,既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增加了社员收入,也进一步方便了周边广大农户。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江农业推进“机器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