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镇通过省级卫生镇复评

2019年12月27日 14:45: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蝉

  层层落实责任,整治各项乱点,提升市场秩序,加大宣传力度……今年,萧江镇坚持“政府组织、部门负责、群众参与、多方协调、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工作方针,以整治脏乱差为工作重点,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切实解决卫生各类顽疾问题,全面巩固和提升省卫创建成果。近日,浙江省爱卫办公布的2019年确认浙江省卫生镇(乡)名单,萧江镇名列其中。

  “省级卫生城镇复评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镇上下的共同职责,事关全镇整体形象。”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只有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才能形成强大合力,确保省卫复评顺利通过。据了解,省卫复评工作启动后,萧江镇第一时间成立省卫复评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出台了省卫复评实施方案,成立省卫复评攻坚领导小组和专项行动小组;根据省级卫生镇创建标准,实行工作任务细化分工,梳理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等二张清单,明确每项工作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每周召开工作推进会,分析和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严格对照省卫复评标准,共同推进相关工作具体落实,并对各村居乱点整治情况进行强制排名,推进整治落实到位。

  为建设美丽家园,该镇推进各项乱点整治工作,对建成区乱堆乱放处、垃圾存量处进行清理;对农贸市场15家熟食店进行“三防设施”规范整治,对520家小餐饮店进行巡查整改,并及时督促办理健康证;全力开展“四小行业”整治,对建成区范围内的137家美容美发、小浴室、小旅馆、小歌舞厅进行规范治理;对各小区、餐饮店全面开展除“四害”行动,全面普及居民的除“四害”意识。为提升市场整体秩序,该镇加大了农贸市场秩序治理力度,每天由各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对乱停车、乱占道、出摊经营进行严格管理,并增加保洁人员,强化保洁力度,配备20人队伍专门对农贸市场进行管理,促进“门前三包”制度的落实。

  为有效增强广大居民迎接省卫复评的积极性,该镇加大宣传力度,入户发放省卫复评宣传单5万份,在主要大街路口、建筑工地围栏制作大型创建标语50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0条;开展促进“小手牵大手”活动,发动各学校学生参与省卫复评,将营造清洁、美好、健康的居住环境理念送进家家户户。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江镇通过省级卫生镇复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