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女婴晕厥生命垂危 火车站现暖心一幕

2019年12月27日 10:14: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文越 晓红 编辑 余梦娜)12月24日17时35分,平阳火车站一名女婴忽然晕厥不省人事,急需医护人员帮助。此时,正在站台候车的医生黄松青当机立断返回候车室,为小患者进行救治。经过抢救,女婴终于从死神手中抢回生命。

  当天,来自龙港的医生黄松青在站台上等候上车,忽然听到广播传来紧急消息,于是,他不顾自己的行程,立马赶到候车室里的女婴身边。见到孩子后,黄松青医生立即解开小患者的衣领,清除呼吸道分泌物,并给她进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通过穴位按压,快速帮助孩子恢复身体机能。

  “小孩当时颜面和嘴唇青紫,呼吸极度困难,心跳加速微弱,意识不清,处于窒息状态。抢救了5分钟左右,小孩的脸色没有好转,我们配合采取中医的膻中穴、内关穴刺激,孩子脸色终于有好转,呼吸也平缓了。”黄松青医生告诉记者。

  在黄松青医生和平阳火车站乘务员及好心市民的帮助下,经过半小时地抢救,小患者面色逐渐红润,呼吸顺畅,恢复脉搏,终于救回了小生命。

  小孩子脱离危险后,黄松青医生才坐上前往杭州的列车。他说,医者仁心,做这一切都是出于医生的责任。

网络编辑:雷鹏

女婴晕厥生命垂危 火车站现暖心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