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鳌江新河路沿线垃圾定时清运

2019年12月27日 10:1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陈聪)“收垃圾了,大家把垃圾拿出来……”近日,鳌江镇新河路沿线的商户,一听到这个声音,就将分类好的垃圾投放至回收车上相应的垃圾桶中。

  

  

  据了解,通过在50个小区投放智能垃圾分类箱,鳌江实现了城区垃圾分类智能化全覆盖,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但除了居民小区外,沿街商户也会产生大量垃圾。以前,很多商户都没有垃圾分类意识,不管是可回收垃圾还是其他垃圾都混在一起随便投放。现在,每天9时、14时和19时,鳌江镇专门的垃圾分类运输车会对新河路沿街商户的垃圾进行统一、定时清运,有效规范商户垃圾分类投放行为。如今,商户们也初步养成了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我们多次开展垃圾分类‘进商户’活动,分发《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平阳县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导》等宣传资料,向沿街商户宣讲垃圾分类回收知识。”鳌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垃圾定时清运,能够有效减少沿街商户污染源的数量,降低硬件设施的成本,还能够让工作人员在投放时间段引导督促未准确分类、投放的商户。现在,沿街商户的投放习惯正在改变,垃圾分类准确率也在逐步提升。

网络编辑:谢天涯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鳌江新河路沿线垃圾定时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