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照骗

2019年12月26日 10:30: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每个人的手机里,或多或少有着自拍照,那些照片上的人都那么美,那么帅,完美得不真实。其实,那些本来就不是真的。

  我拿着手机,趴在床上欣赏自己的“盛世美颜”。一开始还好,满脸都是“我好帅”的大写,可到后面,每看一张,脑门上的“疙瘩”就紧一分——这些照片都被P过!这些照片都是平日我想臭美时让妈妈帮忙拍的,没什么背景故事。忽然间,我的脑子里闪现过那句话:“虚荣,是最好的面具。”不觉自嘲地冷笑了一声,又重新回看那些照片,那些光鲜亮丽,此时于我眼中竟如一张张面具,于是,开始觉得厌恶。

  我的思绪也随之渐渐拓展开来。翻开你的朋友圈,看看里面的每张自拍,再想想他们本人,简直不是同一个人了,对吧。再看看底下的评论,都是“商业”互夸、虚与委蛇,不堪忍睹。

  为何会有这些照片,为何会有这样的互夸?虚荣,是虚荣心啊!如今,追名逐利的人比比皆是,他们脸上是虚假的面具,嘴里是巧言的舌头,胸口是阴险的心肠。这与那些虚伪的美照类似,看着可人,深交就知其伪。虚假的荣耀,真要不得啊。

  真诚待人,展现真实,人之本也。做到一个真字,难倒古今人。我认为,以真诚的态度,才能坦然对世人。

  再翻回那组照片,我淡然笑了一下,默默删除。

  平阳实验中学七年(7)班 林哲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照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