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手机,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9年12月26日 10:30: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当下,手机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了人们手上的掌中宝。很多人沉迷微信朋友圈,刷抖音,玩手机游戏,看电影等,分分钟都离不了手机,一旦离了手机,人就会变得失魂落魄,魂不守舍。以前,我也很喜欢手机,因为手机里有我喜欢的游戏。上小学时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妈妈能够给我买部手机,好好打场手机游戏,可是妈妈就是不给我买,所以想爱手机,却做不到。因此,每次见到同学们拿着手机,即使是“老人机”,我也很羡慕。因为他们通过手机玩游戏,课间聊的话题可多了,手机游戏如何刺激,如何玩得过瘾,最近出了哪款游戏等,可我每次都插不上嘴,比别人out很多,心里难受极了。哎呀,要是有一部手机就好了,可惜,天不遂人愿!唉,手机,想说爱你不容易。上了初中之后,我根本没有时间玩游戏了。有一段时间想要手机,但是妈妈却不给我买,还进行了一番争吵,爸爸都妥协了,答应给我一部“老人机”,可妈妈死活不肯,只好作罢。

  其实,如果真的给我一部手机,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因为在手机面前,我的自控率几乎为零。因为,里面的抖音搞笑好玩,我情不自禁就会爱上它,还有手机游戏,简直太让我沉迷了。由于没法光明正大地玩手机,于是我就借查资料的空当,向妈妈借来手机,趁妈妈不注意,马上打开手机浏览器,翻阅信息,或者利用短短的几分钟,玩一会儿游戏。可妈妈却像警察一样每时每刻查岗,不让我有任何可乘之机。为了防止我玩手机,老妈满血复活地盯着我,每一次想玩的时候,总是被妈妈识破,手机被严厉地收走。唉,手机,真是爱你不容易!

  后来,慢慢听闻身边很多人原本成绩不错,却因为沉迷手机游戏,成绩一落千丈,结果没能考上理想的大学,真的很可惜。我也开始意识到手机带给我们的负面影响。渐渐地,我也不再沉迷手机游戏。特别是不玩手机游戏后,我的心开始平静下来,做数学题的效率更高了,准确率也高了。我开始体会到不玩手机的乐趣。于是,我戒掉了想玩手机的“瘾”。

  手机,其实,想说不爱你也容易!

  昆阳二中七年(10)班 黄文轩 指导老师 钟运想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手机,想说爱你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