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手机

2019年12月26日 10:30: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手机给中小学生带来学习与生活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烦恼”,一起来看看他们诉说的手机和手机里的那些事......

  手机是一种方便快捷的通讯工具,游戏成了手机的一部分,手机也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

  比起看书,和朋友聊天,我更喜欢玩那些手机游戏。这几年新游戏层出不穷,绚丽的画面,震撼人心的快感,令我着迷,玩手机成为我课余取乐的方式之一。

  每次放学回家,我立刻走进房间,锁上门,独享只属于我自己的快乐。当我赢时,我便会很开心,于是,我想让这份开心永驻我心,便开始了下一局。就这样日复一日,我享受着那不只一刻的开心,走向那深不见底的深渊。

  渐渐地,母亲发现了我的“瘾”,便对我采取了种种“阻挠”行为,拔网线,藏手机……这些事她都干过,也慢慢地奏效了。我的成绩一分一分逐渐提高,但牺牲的是我的快乐时光。

  我当然是不乐意的,于是采取了无声的抗议,绝食、熬夜……

  那一天,厌倦了与我“猫抓老鼠”游戏的母亲,把我叫到她的房间。午后的阳光照进母亲的房间,床头柜上放的不是各种化妆品,而是家庭支出的清单和我的成绩单,梳妆台上放的是母亲帮我买的各种文具。母亲从床头柜里翻出了我的手机,郑重地交给我。看着母亲那双布满老茧的手,手指上那些劳作落下的疤痕,让我触目惊心和难过。母亲叹息了一声,对我说:“你拿去吧,以后就由你自己管了。”不知怎的,我的眼睛忽地湿润了,那一刻,我为自己之前的任性愧悔。

  那以后,我的快乐自然是少了,一刻钟,半小时,一小时,我控制住了我自己玩手机的时间。少了母亲的监管与批评,手机似乎也失去了它的色彩。

  当我发现自己能够远离手机时,那一刻,我真开心。

  水头四中九年(1)班 王家浒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