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举办母婴护理公益培训

2019年12月26日 10:11: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余梦娜) 12月24日上午,顺溪镇联合平阳人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推出“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19年母婴护理师公益培训活动。当天,有近50名妇女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讲师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生动直观地从产妇及婴幼儿护理、新生儿常见疾病护理、早教智能潜能开发等方面为学员讲解母婴护理知识。培训结束后,由县人社局职业技术鉴定中心为测试合格学员统一发证。“去年就很想学习了,这次当我知道了要举办母婴护理师培训班时,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我马上要当外婆了,正好可以学以致用。”溪南村一名妇女高兴地说。

  随着计生二胎政策的放开,农村专业月嫂的需求量日益增加。“为普及母婴、母乳、产后知识,培养母婴护理技能人才,使农村妇女劳动力人员学习掌握一项技能,实现创业就业惠民的目标,我们举办了此次培训活动。”据顺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截至目前已增至60多名妇女参与。学员们热情高涨,希望通过掌握“新技能”,增加农村妇女创业“新门路”。

网络编辑:张超霞

顺溪举办母婴护理公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