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我县顺溪古镇和鸣山古村获国家3A景区称号

2019年12月25日 10:14: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12月20日,记者从县风景旅游局了解到,经创建单位自主申报,县级旅游主管部门初评推荐,温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审小组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审核,我县的顺溪古镇和鸣山古村获国家3A景区称号。

  据了解,顺溪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生态镇、国家级卫生城镇,顺溪古镇景区以“峰险、洞奇、岩怪、水美、瀑多、屋古”而著称。顺溪古屋更是因其规模宏大、保存完好,而被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顺溪沿溪而筑的老街长达千米,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同时,顺溪景区是温州地区23个旅游景点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景区,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清新空气”标准的6倍,是一个天然的“森林氧吧”。近年来,顺溪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路线、生态度假、森林养生、古屋文化等为主题,按照国家A级旅游景区的要求和标准,对景区的功能布局做了合理安排,对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做了改造提升。

  鸣山古村旅游景区践行“历史保护,环境整治,催生业态,多元发展”的目标,以“千年古村,诗画鸣山”的主题形象口号,加大资金投入,建成文化礼堂,开展“五水共治”,安装水幕电影;相继建设大理石游步道、停车场、旅游厕所、观景长廊等一批旅游配套设施,景观设施得到全面提升。同时,强化以“历史遗存古风游”“非遗民俗文化游”“美丽庭院休闲游”“塘河风情健身游”和“亲子活动体验游”为主打的旅游产品,积极开展各项建设和宣传活动。2018年接待游客量达到30万人次,旅游收入300余万元,极大地带动当地的旅游产业发展和农民的增收致富。

  “这两个景区旅游资源比较丰富,人文自然景观类型多样。同时,景区以生态旅游和历史文化体验游为主,开发建设注重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协调。”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顺溪古镇和鸣山古村获国家3A景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