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水头镇 -> 列表

水头:一般固体废物项目“变废为宝” 日均处理1200吨固废

2019年12月25日 09:53: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林蝉) 整车的施工弃渣、淤泥运入这106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的“固体废物改造厂”,在经过微水环保陶粒窑综合处理后,淤泥、弃渣通过成化、制球、烧制、冷却等工艺,制成了新型建材陶粒,实现了变废为宝。据了解,在水头镇中后村,年综合利用25万方一般固体废物项目已投产一个月。目前,已处理3万吨建筑渣土,日均处理量可达1200吨。该项目通过“变废为宝”,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该项目的建设原本是为了解决防洪工程弃渣、淤泥问题。”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的建设,约300万方施工弃渣、淤泥需要处理,且无处堆放。初步测算,这些弃渣、淤泥需要800多亩的土地进行堆放,体量大、难落实,影响了工程的正常施工,为此,水头引入民间资本,规划建设该项目,解决了这一难题。

  而项目建设投产后,发挥了出乎意料之外的作用。“固体废物利用项目的建设投产,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全县的难题。”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县在建设发展,产生的建筑垃圾、淤泥数不胜数。该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解决了水头镇的固体废物,也可以处理昆阳、鳌江、萧江等我县其他乡镇的固体废物,既充分利用了资源,又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网络编辑:周昌均

水头:一般固体废物项目“变废为宝”  日均处理1200吨固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