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1~11月,水头镇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完成率229.1%

2019年12月25日 09:52: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林蝉

  日前,记者从水头镇获悉,该镇全面推进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建设,1~11月完成率为229.1%。据了解,水头镇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主要为防洪水利、截污纳管工程和市政道路等项目,其中,生态环保投资占比2.8%,公共设施投资占比5.7%,水利投资占比91.5%。这些项目的建设,补足水头镇生态环境保护和公共设施建设方面的不足,进一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提高防洪标准 构建生命安全线

  水患影响水头的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此,水患治理一直是民生所关注的大事,也是水头镇政府着力攻坚的难题。

  7月底,水头镇林坑山截洪沟工程完工,该工程在林坑山附近环城北路两侧设置截洪沟,连通镇区东西向水系,减轻镇区防洪排涝压力。该工程建成,以往一下大雨镇区就满水的情况将大大减轻。9月,鳌江流域综合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进入尾声,主体工程已完工,待到剩下的九条桥梁闭合,水头镇防洪标准将得到有效提升。

  此外,平阳县南湖分洪工程、平阳县南湖分洪抢险应急工程、平阳显桥水闸除险加固工程等工程也得到了有效推进,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全面改善环境 推进截污纳管工程

  “随着工农业的发展和城镇人口的增加,水头镇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生活污水。面对新增加的生活污水,我镇原有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已达不到相应标准。”水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完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改善居民工作生活环境,近年来,水头镇大力推进截污纳管工程,通过雨污分流,使河水更清,环境更美。今年,该镇稳步推进水头镇城镇污水截污纳管工程二期、水头镇一期(城中社区)截污纳管工程、水头镇一期(振德社区)截污纳管工程等工程建设,其中,水头镇城镇污水截污纳管工程二期位于水头镇泾川社区、腾龙社区、凤林社区、凤尾社区、寺前村,管径总里数为130公里,目前,已完成55公里;水头镇一期(城中社区)截污纳管工程建设地点位于水头镇城中社区,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年底完成全部工程量;水头镇一期(振德社区)截污纳管工程建设地点位于水头镇振德社区,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年底完成全部工程量。

  

  坚持规划先行 建设宠物小镇市政道路

  当下,国内首个宠物小镇正在水头初露端倪。据了解,宠物小镇总规划面积约3.3平方公里,未来数年计划启动实施小镇项目14个,定位“产业基地”“时尚中心”“旅游门户”“新兴板块”四大功能。在可预见的将来,一个集生产、研发、展销、居住、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宠物小镇,必将为宠物产业带来无限商机。

  近年来,水头镇致力于宠物小镇基础设施建设,路、水、电等基础建设率先进入,为今后建设提供基础。今年,该镇推进宠物小镇市政道路管网(一期)建设,工程由6条道路、6座桥梁和一座箱涵组成,总长度3782米,总用地约95亩,其中,上溪大道、溪心路和双川路为25米主要干道,由中铁二院中标设计,湖州市政公司施工。目前,主干道上溪大道已完成路面工程及绿化、路灯等附属工程,经一路、经二路、纬一路路面工程均已完成过半,五座桥梁的桩基工程和梁板制作也已完成。

网络编辑:周昌均

1~11月,水头镇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完成率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