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启用垃圾分类直运路线 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直收直运

2019年12月25日 10: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陈聪) 近日,鳌江镇垃圾分类直运路线投入运行。这意味着,线路内的垃圾收运将不再经过中转,实现直收直运,保障垃圾分类的全程开展。

  

  

  据了解,鳌江镇垃圾分类直运涵盖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两类,分别由一辆对应的垃圾分类运输车进行分类清运。清运路线每日运行3次,逐步实现清运点的垃圾定时定点清运。目前直运路线暂定为瓯南御园—凌云花苑—华庭锦绣苑—泰悦府—铂金湾—国帆公寓—21世纪家园—东江垃圾焚烧厂。

  在鳌江21世纪家园小区,记者看到一辆全密封式垃圾直运车驶向路边的分类垃圾桶,按下一个按键,垃圾车上的电动“手臂”就会将垃圾桶扣紧,把里面的垃圾倒入上方开口的垃圾车厢内,再把空了的垃圾桶放回地上。据了解,收集一定量的垃圾之后,垃圾直运车不再经过垃圾中转站,直接开往东江垃圾焚烧厂进行处理。

  “常规的收运模式,是由清洁工将分类后的垃圾运往清洁楼,再由垃圾运输车运到垃圾压缩中转站,最后由大型垃圾运输车运到垃圾末端处理基地。这种模式容易出现垃圾混运的现象。”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启用新的收运模式后,将垃圾由划定的路线直接运往垃圾场,使分类后的垃圾在每一个环节都能“走自己的路”。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启用垃圾分类直运路线 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直收直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