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青街这对姐妹的出游心愿实现了

2019年12月24日 09: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上周,平阳县传媒中心公益行之“暖在寒冬新年圆梦”走进鳌江、万全和青街。连日来的雨天,让我们走访时也在“晴雨”间交替。看着鳌江镇第六中小学和平阳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的心愿,“雨天”更多些,他们小小的脸蛋上,有着让人心疼的懂事、落寞和自卑。特别是,那些一出生就带着缺陷的孩子,希望能有更多人知晓优生优育的重要性。场景转换到青街那对姐妹时,“阳光”甚是多彩,孩子们的笑容、欢跳身影及圆梦后的感言,让我们一行人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何为公益,就是收获他们满足的笑脸。

  本网记者 陈慧/文 李强强/摄像 编辑 宋淑莹

  12月22日,周日,阴天。一大早,记者与县健走协会的志愿者们看着天气预报,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下了几天的雨,终于雨止,能圆青街畲族乡中心学校的婷婷和思思两姐妹的心愿了。因为,这对姐妹的新年心愿是“能与好朋友一起出去游玩,再拍几张照片作为留念”。由此,雨止成了我们帮助圆梦的最大心愿。

  

  

  当天一早,记者一行驱车抵达畲乡青街,而婷婷、思思姐妹俩与同学早早地在家门口翘首以盼。“我们可以去看电影吗?我们还没去过电影院。”在去往鳌江万达影城的路上,许是有些怕生,她们一直抵着头小声耳语。

  

  

  在万达一楼广场,一列还未启动的小火车吸引了姐妹俩的所有注意,她们对小小的车厢爱不释手,嚷嚷着要和小火车合影。进入商场内部,原本还有些拘谨的她们,慢慢开始“自由奔跑”,仅从背影就能看出她们的欢喜。这种变化,也让记者一行人很是欣喜。乘着扶梯往三楼走去,姐妹俩和同学在讨论午饭,什么都想吃,又不知道吃什么及怕贵的她们,在几家美食店铺前徘徊、犹豫着,待看过多家餐馆的菜单后,小声询问“可不可以吃牛排”。店内,四个小小的身影开心拿着、吃着自己喜爱的食物,不知怎么切牛排时,抬起小小的脑袋看着帮她们圆梦的我们。吃完饭,姐妹二人一笔一画写下自己的祝愿,挂在店外的圣诞树上。

  听闻电影即将开场,她们又一阵风似地跑了起来,说是要看的《冰雪奇缘2》,每个人都眼神发亮,伸手摸了摸展位上的电影同款背包和装饰,但早早懂事的她们将喜爱深深放在了心里。电影播放期间,当别的年幼孩子因为某些场景发笑时,她们没有笑;当影片中的安娜独自一人彷徨时,她们却不自觉将身体微微前倾。“我最喜欢安娜了,能跟着自己的决定走,遇到岔路也不怕。”妹妹说。

  

  

  影片结束后,我们询问要不要逛一逛,拍拍照,姐妹二人虽面上没什么明显表现,可仍旧迫不及待地点点头。在饰品店,她们对所有物品都有着一样的称赞:“好可爱,好漂亮。”抱着县健走协会志愿者送的恐龙玩具娃娃,戴上圣诞鹿角发箍的她们,此刻的喜悦得以定格。

  

  

  吹着鳌江四桥上的风、看着这里的景,此次的圆梦之旅暂时告一段落。“今天的每一个细节我都记得,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和同学出去玩,第一次去电影院,很开心,没有任何遗憾。”问及这一天最开心的事是什么时,姐妹俩不假思索地说:“午饭的牛排很好吃,和同学聊天很开心。”

  这一路,记者和爱心志愿者都化身成摄影师,大家手机的最大功用是,抓拍孩子们的笑颜。虽然,她们的圆梦之旅已结束,但对于我们来说,还未到达终点。当晚,仔细挑选了30多张照片,选定淘宝店铺、设计照片书版式、编辑图片说明,等等。期待10来天后,孩子们与它的见面。

  

  

网络编辑:雷鹏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青街这对姐妹的出游心愿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