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浩来平扶贫慰问:实施精准扶贫 补齐发展短板

2019年12月24日 09:26: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2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陈浩率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县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县领导董智武、李坚陪同。

  

  

  陈浩一行来到凤卧镇困难群众郑经爱、郑经泼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了解医疗保险等政策落实情况,并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保重身体,乐观面对生活。陈浩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贫困家庭的关心和扶持力度,多措并举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问题,切实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董智武汇报了我县今年扶贫开发工作。他说,今年,我县开展了两轮帮扶对象动态调整,一户一策,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扶贫对象精准。同时,通过异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结对扶贫等举措,推进农村发展和农户增收,使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就下一步工作,陈浩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抓住机遇。重点抓住扶贫攻坚的机遇,补齐发展短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结合主题教育提高实效,壮大村集体经济。二要高度重视。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加大帮扶力度,做到精准扶贫,形成长效机制,力促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扶贫工作不反弹、见长效;高度重视贫困群众,提供基本生活保障,重视产业项目发展,促进结对帮扶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三要争取帮扶资源。积极争取各类帮扶资源,进一步拓宽帮扶渠道,同时各单位、企业要心系凤卧,帮助凤卧,多走动常来往,共同做好扶贫工作。

  

  

  凤卧镇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与挂钩帮扶工作,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陈浩来平扶贫慰问:实施精准扶贫 补齐发展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