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赴山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24日 00: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2月2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前往山门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把系统治理作为工作理念,把改革创新作为牵引动力,把强村富民作为目标追求,全力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整体水平。

  

  

  宣讲中,黄慧围绕如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如何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如何深刻理解《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问题,与山门镇党员干部一起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黄慧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学深悟透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坚持“八八战略”,全力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整体水平,助推高质量发展。

  黄慧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山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走深走实。一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继续强化党委龙头作用,把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力与提升治理能力贯通起来,大力指导村社充分发挥好党支部在基层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要把系统治理作为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四个平台”作用,健全完善矛盾纠纷调解、应急联动指挥、综合分析研判等各类机制,提升矛盾纠纷就地解决能力,实现“最多跑一地”。三要把改革创新作为牵引动力。传承和发扬好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从镇域向村居延伸,从政务服务向公共服务、经济管理和社会治理拓展,助力治理理念创新、治理体系优化、治理方式变革和治理能力提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四要把强村富民作为目标追求。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良好生态资源的后发优势,做好“两山”转换文章,聚焦深化示范带建设、抓好大项目招引、做大村集体经济三件事,为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黄慧赴山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