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

2019年12月24日 00: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张军 池淼/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2月23日下午,县委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组建设,压实主体责任,深化清廉建设,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崭新局面,全力打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坚及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县领导及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纪委、监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文件精神。县人大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分别汇报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董智武充分肯定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主体责任持续向实处压紧,作风建设持续向细处延伸,反腐斗争持续向严处发力,廉洁教育持续向深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在检视问题中找准努力方向,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信心,扎实推进“清廉平阳”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董智武强调,要在砥砺奋进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崭新局面,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组建设,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以党组建设助力人民民主建设,更好地发挥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促进和谐等作用;以党组建设助力推动改革发展,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开展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加快赶超发展;以党组建设助力强化法治保障,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推动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二要坚定不移压实主体责任,凸显管党治党严要求。从严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管事与管人、抓业务工作与抓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起来;从严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把初心使命变成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全力抓好冲刺“全年红”、谋划新篇章的工作;从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抓紧抓牢巡视整改这项政治硬任务。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清廉建设,打好正风反腐攻坚战。深化源头防控,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同时,深入实施红廉文化工程,加快推进清廉文化示范带、红廉教育阵地等建设;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让加强作风建设成为习惯、成为风气;深化惩贪治腐,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实效、实现有效覆盖。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委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