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移除山外路“挡道”电线杆

2019年12月23日 17:18: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陈聪)今天(12月22日)下午,伴随着工程机械的轰鸣声,鳌江镇山外路路口中间“挡道”的电线杆被移除,山外村村民出行更加顺畅了,大家纷纷叫好,都说:“终于移走了这根阻碍村庄发展的‘拦路虎’。”

  

  

  

  据悉,该路口是游客前往山外山休闲登山锻炼的重要通道,人车交通流量极大。电线杆未移除之前,不仅占道还挡住了视线,存在着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移除的电线杆上满是被车辆剐蹭后留下的划痕,连两边固定电缆的金属管都被撞歪了。据介绍,自新路通车以来,该处发生大小交通事故十起以上,是名符其实“拦路虎”。

  “山外村地处鳌江镇104国道线以北,村庄连接104国道的山外路,是山外村最主要的出入口。之前由于年久失修,道路坑洼不平,而且由于路口太窄,车辆来往不便,一直以来都制约着山外村的发展。”山外村党支部书记王怀照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山外村将路面拓宽提升至10米多宽,但是原来位于4米多宽老路旁边的电线杆,在道路拓宽后就成了中间位置,变成了“拦路虎”。

  “在了解到山外村的电线杆难题后,我镇立即与电力部门进行对接,帮助村两委与电力部门积极协商,并在之后不断跟进了解工程进展。现在,这根电线杆终于拔了,让山外村村民的幸福在家门口得到了提质升级。”鳌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鳌江镇将不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关键小事、办好民生实事,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移除山外路“挡道”电线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