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委讲师团赴各地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21日 10:59: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云毅/摄像 编辑 陈聪) 12月16日晚,县委讲师团深入昆阳、鳌江、水头、凤卧等乡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全面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强大合力,为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作为县委讲师团成员,我们在宣讲前作了充足的准备,读懂弄通原文原著,反复钻研宣讲提纲,搜集坚定制度自信的好案例,让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加通俗易懂地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刚结束第一场宣讲的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委讲师团成员邱君怀告诉记者,在前往昆阳镇宣讲之前,他反复阅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和书籍,以宣讲提纲为依据的同时,结合基层实际和自身的思考理解,全面准确深入做好全会精神的阐释。

  据悉,此次县委讲师团阵容强大,15名成员中除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的讲师外,还有来自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的领导干部等。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县委讲师团将继续深入我县16个乡镇,走进农村文化礼堂,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

  当晚,在水头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300多名党员干部津津有味听着全会精神解读,纷纷为县委讲师团老师深入浅出的宣讲点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坚定制度自信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全会精神的核心关键词就是制度自信。”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教师、县委讲师团成员李海峰告诉记者,围绕制度自信教育,宣讲老师一般会选择一个切入点准备宣讲内容,尽可能地做到全会精神宣讲接地气。同时还必须做到宣讲内容要全面准确反映全会精神,而最关键的是要明确宣讲目的,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实质上就是制度自信教育。通过宣讲,引导基层群众在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基础上,坚定制度自信,深切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而做到把党的正确理论主张转化为自觉的言行。

  记者从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我县还组织了县领导和各乡镇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奔赴联系点带头宣讲,发动了市民讲师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实现村居和文化礼堂宣讲全覆盖。同时,县机关工委、教育局、两新工委组织宣讲团深入各机关单位、学校和两新组织等开展宣讲。此外,我县还组织文艺小分队开展四中全会文艺宣演,并在各个乡镇进行巡演,通过多种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入地宣讲,确保全会精神在平阳落地生根。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委讲师团赴各地宣讲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