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依托绿水青山发展乡村旅游

2019年12月20日 09:5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蔡文越 编辑 陈聪) 日前,由闹村乡青年回乡投资创办的霂野民宿建成投用,进一步完善该乡旅游服务基础设施。

  据了解,霂野民宿的理念与设计都出自刚刚回乡创业的闹村青年卢雨霂之手。“以前,我是一名大学教师,先后从事过辅导员和行政管理工作。”霂野民宿负责人卢雨霂告诉记者,家乡闹村的自然生态环境非常好,未被过度开发,而且风景也很美丽,应该要合理利用这得天独厚的资源,让更多的人去感受闹村的美。

  乡村旅游发展也让当地村民就业有了更多的选择。卢建鸿是霂野民宿刚刚聘请“管家”。“这里环境特别好,在这里工作心情也会更轻松愉悦。”霂野民宿管家卢建鸿说,工作地点离家比较近,工资待遇也不错,比起以前从事的工作都要好很多。

  近年来,闹村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目前,闹村乡已经成功申报了温州市森林康养基地。下一步,该乡将加快完善民宿等旅游配套建设,做强做优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网络编辑:雷鹏

闹村:依托绿水青山发展乡村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