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入选省级创建培育名单

2019年12月19日 11:03: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第三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全省的47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省级创建名单,平阳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成功上榜。

  

  

  据了解,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省委省政府构建区域创新体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以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聚焦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修复,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业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等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对于补齐产业公共服务短板、完善产业创新生态、推动块状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我县是全国三大印包装备集聚地之一,是华东地区印包装备规模最大、产业最全的生产基地,也是国家级印刷包装装备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经过近30年的发展,我县印包装备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创新能力不断提升,龙头企业引领作用逐步增强,集群发展趋势日益明显。截至目前,我县印包装备产业拥有规上企业58家、科技型企业73家、高新技术企业27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10家、省级企业研究院2家。2018年,我县印包装备产业主营业务收入高达42.99亿元。

  据介绍,印包装备产业是我县的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具有很强的发展潜力。虽然在多年发展后有了长足进步,但是在新一轮经济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背景下,还存在行业话语权弱、自主创新力弱、产品附加值低、服务集聚度低“两弱两低”的问题,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亦是迫切需要,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加快印包装备产业转型升级。

  “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建设有利于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生态优化。近年来,我县坚持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人才创新道路,大力振兴印包装备产业,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介绍,未来三年,我县将在技术创新、标准制订、协同创新、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推动印包装备产业集群持续发展、创新能力明显增强、行业影响显著提高、公共服务高效集聚,建成集研究开发、创意设计、检验检测、标准信息、成果推广、创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平阳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入选省级创建培育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