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镇妇联创新“娘子军”品牌管理模式 添彩鳌江城

2019年12月19日 10:3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馨晗 编辑 陈聪) 拿着手里热乎乎的工资,鳌江镇的陈大妈切实感受了妇联所带给她的幸福感。“以前在家都不知道要干吗,多亏了妇联的介绍,让我有了这份工作。”陈大妈对记者说道。成了塘川百果园的员工后,陈大妈有了一份可观的收入,生活也充实了不少。

  无独有偶,梅溪社区的周女士也感同身受。每天早晨7点,她就和其他员工来到了平阳县星亮鸽业有限公司的鸽业基地,捡鸽蛋、装鸽蛋、看小鸽子、养鸽子……有条不紊地开启着她们忙碌的一天。一个月下来,她们的收入可达四五千元。“不仅是妈妈,宝妈也可以有一份成功的事业。加入妇联后,我看到了很多和我相似的姐妹。现在她们都成了颖儿家家庭农场的一分子。”颖儿家家庭农场主来兴敏说道。1982年出生的她,曾做过中医、财务,在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后,涉足食品行业、手工DIY课程教学,成为了一名资深的女企业家。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她的帮助下就业创业。

  这是鳌江镇妇联创新“娘子军”品牌管理模式,把工作触角延伸至更广泛领域的一个缩影。据悉,为营造出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该镇妇联开展各类“妇”字号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巾帼创业创新事业,联合各行业专家、领头人、学者、律师等作为资深顾问和创业孵化师,大力扶持创业者成功孵化、转型、升级,为各企业提供丰富的社会资源及高素质人才,以此帮助更多企业和有创业需求的女性。

  同时,该镇积极开展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带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巾帼助力大拆大整、五水共治、市民监督团等公益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以“春蕾计划”为背景,切实保障儿童权益,救助寒门贫困女童等。“妇女群众能对我的工作满意,脸上露出笑容,就是我工作最大的成就。”该镇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镇妇联创新“娘子军”品牌管理模式 添彩鳌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