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借力红色领航工程 纵深推进环境整治

2019年12月19日 10:36: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陈聪) 近日,走在凤卧镇大街小巷,昔日垃圾乱倒、杂物乱堆、墙上乱贴等“脏乱差”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干净的村容村貌,特色鲜明的文化长廊,粉刷一新的村居民宅,还有结伴在刘英桥上散步的村民老少……这些改变,得益于凤卧镇借力红色领航工程,纵深推进环境整治。

  

  

  今年以来,凤卧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路长制”落实、城镇秩序管控为抓手,全面启动违建拆除、立面整治、垃圾清理,做好环境整治与红色领航、“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工作相结合,使全镇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通过进一步强化党员带头、‘路长’包干,我们按照‘道路有路长、环境专人抓、整治常态化’的目标,构建城镇环境整治网络体系,着力把道路变成风景线、将村庄变成小公园。”凤卧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出台《关于凤卧镇“红色领航工程”沿线环境提升工作考核实施细则》等方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进村查找问题、反馈点评等系列举措,持续深化“路长制”推行。同时,该镇将重点环境整治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以日常考评、定期通报、年终考核多管齐下的方式对道路责任路段、职能部门进行排名,以“路长制”落实推动实现路“长治”。

  此外,该镇将维护、管控好城镇秩序作为环境整治纵深推进的“重头戏”,以向城区集中、向重点部位倾斜的原则,坚持常态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结合“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等城镇秩序整治任务,采取执法中队机动巡逻、党员专项小组蹲点值守、网格化全面督导等方式,实现城镇卫生状况明显改观、镇容镇貌明显提升、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网络编辑:张超霞

凤卧借力红色领航工程 纵深推进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