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红船杯"浙江省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平阳精彩落幕

2019年12月18日 22:03: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 鲍思冲/摄 编辑 陈聪) 12月18日上午,“红船杯”2019年浙江省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县文化艺术中心打响。经过前阶段的激烈角逐,来自全省各地的8支队伍走上决赛赛场,展现新时代青年团员风采,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本次决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共青团温州市委承办、共青团平阳县委协办。比赛为期三天,共有14支队伍参赛,共设置实务笔试、初赛、决赛等。在初赛过后,总分排名前8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再通过出征题(必答题)、游击题(抢答题)、演义题(“微团课”展示)、决战题(PK题)等环节进行最后角逐,湖州代表队获得冠军。赛前,14支参赛队伍的70名选手还前往我县凤卧镇,重走红军路,参观省一大纪念园。

  

  

  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在讲话中代表团省委向给与本次大赛大力支持的平阳县委县政府,以及在比赛筹备过程中付出辛勤劳动的温州团市委、平阳团县委表示感谢。她说,我们相聚在平阳,举行“红船杯”全省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决赛,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阶段性汇报,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青春风采展示。她表示,团省委将以举办此次比赛为契机,按照团中央部署要求,聚焦回答好三个根本性问题,认真履行好团的基本职责,不断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奋力推动“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董智武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青年的成长成才,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希望各位领导和广大青年朋友关注平阳、了解平阳、爱上平阳,经常来这块红色热土走走看看,多多为平阳发展加油助力。他表示,平阳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共青团工作,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全力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新发展。

  

  

  

  

  决赛现场,还进行了《浙·一抹中国红》歌舞表演。

  

  

  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吕义聪,县领导李坚、陈杰、郑杰、吴洁等出席。

网络编辑: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