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 列表

平中、昆二中分获市中学生排球联赛初高中男子冠军

2019年12月17日 16:24: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12月10日至13日,2019年市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中学生排球联赛在我县举行,赛场分别设在昆阳二中体育馆和县体育馆。

  

  

  据悉,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县旅游与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县教育局、昆阳二中承办,共25支球队参赛,分为高中男子组、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女子组等四个组别。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县赢得佳绩,在高中组方面,平阳中学获男子组第一名、鳌江中学获女子组第二名,在初中组方面,昆阳二中获男子组第一名。

  据了解,平阳中学在排球队伍的建设和队员的培训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近两年来,队里的优秀运动员林陈彦和胡志豪相继被北京体育大学选中公费赴欧学训后,队里的阵容变动比较大,实力也大受影响,还好这帮小伙子成长较快,比赛中能顶住压力,通过时隔一年的刻苦训练和精心的备战,我校排球队再一次站上了市中学生排球联赛的最高领奖台。”平阳中学排球队教练员陈宜稳说道,2011年,该校成立排球队,2012年开始招收排球队特长生。该校在学生训练上下了大功夫,每天根据课程安排,都会进行一个多小时的训练。2014年至今,该校参加市中学生排球联赛获得6个冠军,更是在2016年和2017年蝉联省青少年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排球比赛冠军,2018年获得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排球赛亚军。

  在排球队伍建设上,昆阳二中也有一套自己的发展模式。该校在招收排球队员后会根据学生的基础进行训练,“排球队内大部分是昆阳一小和昆阳三小的学生,因为这些学生在小学时就有排球基础,并且有一定的兴趣。”昆阳二中排球队教练员何雷介绍,该校排球队会利用每天下午的文体活动时间,对队员进行排球训练。在师生的刻苦努力之下,该校曾获得2017年市第五届中学生排球联赛初中男子组冠军,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排球赛初中男子组第五名,2018年市中学生排球联赛初中男子组第二名等荣誉。两名排球队员作为平中特长生录取,相继在2018年和2019年被北京体育大学排球学院选中公费赴欧学训。

网络编辑:雷鹏

平中、昆二中分获市中学生排球联赛初高中男子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