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市科技局送科技到萧江潘南村

2019年12月14日 13:04: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实习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 12月10日上午,由市科技局主办,县科技局、萧江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科技助三农·党员当先锋”送科技下乡活动在萧江镇潘南村文化礼堂举行。萧江镇的大棚蔬菜种植户、种粮大户、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及潘南村村民3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将260盆秋海棠、矮牵牛、石竹等植物花卉送给村民,并向村民介绍花卉养护常识,为广大种植养殖户提供志愿咨询服务。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为村民带来了小白菜、丝瓜、萝卜等12类蔬菜种子共3700包,免费分发给种植户。该学院的农业专家还前往潘南村番茄种植基地,为种植大户实地讲解番茄栽培技术、如何防治病虫害等,帮助他们合理做好来年的种植安排。此外,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还开展了保健知识咨询和免费诊疗服务,为村民提供了22种免费药品。

  据悉,这是科技部门第三次来到潘南村的文化礼堂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市、县科技系统党员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乡村振兴、农业科技、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五水共治”以及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方面的知识宣传服务。

网络编辑:周昌均

市科技局送科技到萧江潘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