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举办清廉国企电视访谈

2019年12月14日 11:07: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实习记者 徐乃帅/文 张鹏敏/摄像 编辑 陈聪) 12月11日下午,我县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国企电视访谈。该访谈由县国资办、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主办。

  

  

  现场,播放了《砥砺前行的平阳国企》专题片和《清廉国企警示录》反贪纪录片,县文旅集团、县城投公司、县交投集团、县水投公司、温州长安集团等5家县属国有企业,以及县国资办和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接受了访谈。各国有企业和单位就如何在制度建设方面打造清廉国企深入探讨,并指出了廉政文化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

  

  

  据了解,自2016年派驻监督举措全覆盖以来,县委巡察组对县文旅集团、县城投公司、通泉市政等国企进行了巡察,对县交通局巡察时对温州长安集团开展了延伸巡察。同时,县国资办联合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全县县属国有企业开展了多次财务安全专项检查,并出台相关制度,严肃财经纪律,完善国有企业财务监督制度,从源头上根治腐败,保障国有资金安全。

  “国企在城市发展、交通建设、水患治理、百姓出行和旅游产业提升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但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人员管理、企业资金管理使用、健全和完善有关制度方面还须进一步改进。”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县将立足实际情况,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国有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全过程,与县国资办一起,共同探寻破解国有企业监督难题的“金钥匙”,补齐监督短板,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共同打造“清廉平阳”。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举办清廉国企电视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