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百姓又圆住房梦!300套经济适用住房公开摇号

2019年12月14日 11:06: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实习记者 吴子漩/文 郑方芳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 12月11日上午,鳌江园林西路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在县体育馆举行,357户申请家庭参与摇号选房。

  

  

  现场,参与摇号的申请家庭代表凭身份证原件、摇号通知、入场券检票有序进场。县公证处宣读公开电脑摇号规则,再由电脑分批摇号随机产生选房顺序,经工作人员验号入场后开始正式选房,最后办理公证确认等,选房活动平稳有序。为确保选房过程公平、公开、公正,全程均由县公证处现场公证。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经济适用住房坐落于鳌江镇园林西路(徐家站村),共有300套,套型面积80平方米左右。“这300套住房位于小区的7、8号楼,两幢楼各有150套,主要是解决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县住建局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主任肖海雁介绍,经济适用住房控制标准与申请人的家庭人数相对应,其中1-2人户家庭,面积标准为60平方米;3人户家庭,面积标准为70平方米;4人户以上家庭,面积标准为80平方米。销售价格经县政府批准,面积控制标准内的销售价格为3149元/平方米,超过面积控制标准的,超过部分价格按项目评估的市场平均价格核定,核定为6465元/平方米。

  “真的很开心,今天摇到了号,也选到了自己喜欢的房子。”刚办理公证业务的林先生笑着告诉记者,这次摇号他非常满意,申请到的价格比市场价低了很多,这为像他这样收入偏低的城镇居民解了住房问题。

网络编辑:周昌均

百姓又圆住房梦!300套经济适用住房公开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