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黄慧:提高站位 搭好平台 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11日 23: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张军 崇崇/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2月11日,县长黄慧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昆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她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要提高政治站位、搭好履职平台、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慧详细了解昆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搭建、人大代表活动安排、服务群众等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昆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就乡村振兴、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城市建设、营商环境、文化传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慧认真听取、悉心记录。她说,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发言质量高,观点鲜明、各有侧重,这些意见建议将在进一步梳理后,转达给相关部门办理。

  黄慧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人大工作。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强化政治意识,紧紧围绕党的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轨、落实同步,真正把平阳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画好,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黄慧要求,要搭好履职平台推进人大工作。要进一步深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常态化开展群众接待、工作督查、学习培训等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督查政府和联系群众的重要作用,将党政工作结合得更紧更密、把特色活动的形式做新做活;要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真正把联络站打造成联系群众的主阵地,让“有事找代表”“有意见找联络站”成为选民群众反映诉求的习惯;要进一步加快人大代表网上平台阵地建设,真正把网上宣传阵地打造好。

  黄慧强调,要提升履职能力推进人大工作。理论学习要更有高度,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增强视察调研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基层调研要更有深度,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决策参考;模范作用发挥要更有力度,争当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廉洁奉公的模范。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黄慧:提高站位 搭好平台  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