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小百花:大型传统越剧《碧玉簪》再亮相

2019年12月11日 10:50: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黄锦钗/文 萧云毅/摄像 编辑 余梦娜) 12月7日晚,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晚会在平阳文化中心启幕,由平阳县小百花越剧团复排的首场大型传统越剧《碧玉簪》亮相舞台。

  国家一级演员苏素云、项逢玲等一众优秀演员在剧目中尽展才华和舞台风采,令落尘经典再现光芒。从“顾文友与孙媒婆持簪密谋,欲拆散李秀英与王玉林”时的气愤,到“王玉林看到簪子和假情书对李秀英心生嫌隙”时的担忧,再到“王玉林与李秀英和好,夫妻终得圆满”时的喜悦,演员们通过幽咽婉转的唱腔,精彩绝伦的表演,令观众与舞台上的演员同悲同喜、沉浸其中。现场,掌声不断。

  据介绍,为了更好的将《碧玉簪》带给观众欣赏,剧团还特邀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越剧名家谢群英作为此次《碧玉簪》排练的艺术导演。在谢群英老师的指导下,剧团演职员们认真排练,精益求精,给观众呈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越剧盛宴。

  近几年来,为促进戏曲文艺繁荣发展,国家各项戏曲扶持政策不断出台,为响应“十三五”规划中戏曲振兴工程,挖掘整理优秀传统剧目做法,平阳县小百花越剧团选择了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优秀经典、适合老百姓观看的大型传统精品剧目《碧玉簪》进行复排。据悉,下一步,剧团将携《碧玉簪》到各乡镇开展巡演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小百花:大型传统越剧《碧玉簪》再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