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1日 10:17: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池淼 张军/摄像 编辑 郑振国)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12月9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更加深刻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延申作点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坚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列席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并报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审阅把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董智武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认领巡视整改责任,互相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坦诚相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起到了加油鼓劲的作用。会议还听取了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

  罗杰在会上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安排周密、组织领导有力,平阳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值得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罗杰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更加深入深刻学思践悟。平阳要充分发挥省一大会议旧址、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等红色资源优势抓好理论学习,做到县委常委会班子带头持之以恒学、融会贯通学、知行合一学。二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更加积极主动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发扬民主生活会的好风气、好氛围,切实树立更加务实的作风。三要敢于担当作为,更加坚定有力争创一流业绩。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起点,紧紧围绕加快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的目标努力奋斗,攻坚克难、争先进位,不负市委重托和百姓期望。四要巩固和发挥好主题教育成果,更加持续有效交好新时代高分答卷。要抓实抓细问题整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五要紧盯“全年红”目标,更加扎实细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切实完成各项年度任务,打好今年“收官之战”,深入谋划明年工作,为下步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董智武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我们将永葆忠诚本色、在思想武装上作表率,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将永葆革命意志、在狠抓整改上作表率,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我们将永葆为民初心、在改进作风上作表率,带头破解企业、群众、基层面临的突出问题,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我们将永葆奋斗精神、在实干担当上作表率,全力冲刺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贡献更多平阳力量。

  

  

  王延申对平阳主题教育的成效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平阳实际,着力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要做好“改”和“立”的文章,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建章立制;要全力推进当前工作,持续推进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深入开展“三助三红”活动;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深入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激励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奋发干事、奋勇争先。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