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省市主管部门和各地专家学者聚焦南麂 研讨岛屿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

2019年12月10日 09:42: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静/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 12月7日,来自省市各级主管部门代表和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聚平阳,召开南麂列岛岛屿生态及生物多样性研讨会暨南麂保护区专家顾问委员会第一次年会,探讨新时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南麂保护与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研讨会现场,来自亚太经合组织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们作了《东南亚海洋保护区建设与管理》《保护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及在新时代下的定位与发展》等学术报告,从学术层面探讨了国内外、省内外其他海洋保护区的管理建设经验、成效,并就南麂列岛岛屿生态保护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县恢复了南麂列岛马祖岙核心区原有海洋生态系统,完成了大沙岙核心区整体覆绿,先后发现了藻类世界新种7个、硅藻新种4个、中国新记录属5个、新记录种24个,南麂岛屿生态和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和改善。目前,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正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和养殖专项规划、房屋征迁、景观绿化提升等工作,努力做好“保护+发展”这一生态民生课题。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工作理念,严格陆海联动执法,深化海洋科研,着力科普宣教,协同县各有关部门,协力推进南麂海洋生态保护和发展,打造国际海洋生态休闲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南麂列岛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苏志炜参加研讨会。

网络编辑:周昌均

省市主管部门和各地专家学者聚焦南麂 研讨岛屿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